学校荣获盐城市2020年档案年检优秀单位

作者: 日期:2021/03/25 04:48:27 人气:458

12月28日,盐城市档案馆发文通报了2020年全市档案年度检查情况,市级154个立档单位参加了此次档案业务年检,我校被评为“盐城市2020年档案年检优秀单位”。

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,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《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》等法律法规要求,坚持多措并举、提质增效,积极发挥以档资政、以档育人、服务大局的档案工作职能作用。一是加强领导,不断完善档案管理体系,成立档案工作委员会,建立专兼职档案员队伍,设立档案专项建设经费,定期开展档案业务培训,不断提升业务能力。二是注重建设,持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,档案管理制度健全,档案柜架排放规范,存放索引清晰准确,档案移交、查阅审批手续齐全。三是完善设施,逐步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,配备专用计算机、复印机、扫描仪、数码相机等设备,上新并正常运行档案管理系统,基本实现档案资料数字化。四是发挥作用,逐渐彰显档案利用价值,做好档案统计工作,注重档案编研开发,开展查阅、借阅、复印、扫描、电子拷贝等多形式的档案利用服务,服务质量不断提升。

学校办公室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,坚持服务师生、服务大局,全力推进档案工作的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标准化、信息化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