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来校交流指导工作

作者: 日期:2022/03/14 01:32:48 人气:198

310日,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、局长袁国萍,文化遗产处处长金龙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。校党委书记邵从清,校长瞿才新,副校长孙卫芳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。瞿才新主持会议。

邵从清代表学校党委欢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来校指导工作。他指出,多年来学校致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,成为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。学校引进国家级非遗项目“大丰瓷刻”代表性传承人,在校内建成非遗瓷刻展示体验馆、技能大师工作室、瓷刻工坊,学校将立足实际,为全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多作贡献。

瞿才新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、专业优势、办学特色、办学成就等。他指出,学校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,加强校地协同,支撑地方经济发展。学校加强国际化合作办学,现有留学生300多人,荣膺“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”、全国高职院校“国际影响力50强”,为推进盐城非遗文化走向国际化创造了条件。

袁国萍对我校非遗项目建设给予肯定,同时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她表示,市文广旅局将加强联系,做好对接和服务,全力支持学校开展非遗项目研究与传承创新,助力学校特色发展,提升办学活力。

会前,袁国萍一行参观了学校非遗瓷刻展示体验馆、艺术设计学院和校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