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

作者: 日期:2020/01/24 10:28:59 人气:594

各二级学院、各部门:

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、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,落实国家、省、市有关工作部署,扎实做好春节、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

目前,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,江苏也已发现确诊病例。各部门、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,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,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,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,层层强化责任,完善工作预案,及时落实防控措施,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二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

1.切实加强防控健康教育。各部门、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育、引导和提醒工作,通过微博、微信公众号、家长群、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,开展健康教育,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,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。

2.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。各岗位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,坚守值班岗位,及时报告异常情况。保卫处要严格实行假期门禁制度,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,确保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源进入校园。国际合作处要做好假期留学生的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,落实有关要求,保持室内通风换气,搞好宿舍环境卫生。

3.了解掌握师生假期动向。各部门、各二级学院要对假期到过武汉等疫区的师生员工进行摸底排查,做好记录登记,在其返回学校时加强健康监测。如发现学校师生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,要在第一时间逐级报告。

4.开展校园环境清洁行动。重点做好灭鼠、灭蟑螂等专项行动,在师生返校前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,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环境,净化教室、宿舍、食堂、运动场馆、图书馆、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。

5.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。及时掌握信息,获取专业指导,加强联防联控。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,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,做好校园疫情防控,及时发现、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。

三、做好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

后勤管理处(卫生所)等部门要梳理和完善传染病防控相关制度,健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,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,做好食堂、饮用水的安全监管,落实卫生设施保障。各二级学院要通知假期回家学生,节后不要提前返校。

特此通知。

 

 

 

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           

2020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