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再获盐城市档案年检优秀单位

作者: 日期:2021/12/16 03:38:36 人气:175

学校再获盐城市档案年检优秀单位

 

12月8日,盐城市档案馆印发《关于2021年档案年度检查情况的通报》(盐市档﹝2021﹞12号),我校再次被评为“盐城市档案年检优秀单位”,杨艳婷同志被评为“档案年检优秀个人”。

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,贯彻落实《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》等法律法规要求,坚持多措并举、提质增效,积极发挥以档资政、以档育人、服务大局的档案工作职能作用。一是加强领导,不断完善档案管理体系,成立档案工作委员会,建立专兼职档案员队伍,设立档案专项建设经费,定期开展档案业务培训,不断提升档案业务能力。二是注重建设,多措并举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,开展档案系列宣传活动,组织档案法知识竞赛,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档案知识,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档案意识和法治观念。三是完善管理,稳步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,开展档案数字化扫描,完成2020年度档案扫描、系统挂接上传、数据备份等工作,年立卷312盒3076件。四是发挥作用,彰显档案利用价值,做好档案统计工作,注重档案编研开发,开展查阅、借阅、复印、扫描、电子拷贝等多形式的档案利用服务,服务质量不断提升。

学校综合档案室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,继续秉持“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”的职业态度,全力推进档案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、标准化、信息化,在学校高水平院校创建中贡献“档案力量”!

 

 

(来源:办公室      撰稿人:杨艳婷    审核人:闫超)